关于杀毒软件的选择(个人理解,废话较多。)

发布于 2022-05-05  571 次阅读


个人的上网习惯比任何杀软都重要,其次才是杀软。

按照当前的网络环境来说,国内杀软(综合来说,杀毒+防护)

360>火绒>腾讯电脑管家

(至于为什么没有加金山,瑞星等懂得都懂,这里不做解释)

总结一句话,小白无脑360安全卫士极速版。大白火绒或者自行搭配。

先来说一下360吧。

360杀毒防护都可以。算的上是国内最强杀毒+防护了。但流氓行为和广告也很严重。这里我相信就有360的粉丝不爽了。但请不要无脑偏爱。这里是讲事实。360一直被调侃也不是没有道理的。网上都说浏览网页一不小心就下载了P2P下崽器。然后就有人说了,下载个360,用魔法打败魔法。流氓打败流氓。还有人说下个360清一下,然后再把360卸载了。这几句都是我在网上B站及知乎偶尔浏览网页时看到的。当然也有推荐火绒的。这里就不说火绒了。从这些评论上可以看到出360在某些网友中的印象。毕竟苍蝇不叮无缝的蛋。360的这种行为无异于欺负老实人。如果你的家里人不像你这么懂电脑,那么你还会说他们嘛。说了缺点再来讲讲优点。360开创了国内免费杀毒的先河。如果没有360,可能要过很久大家才能用到免费的杀毒软件,也有可能还在用着付费的杀毒软件。杀毒能力可以说在免费杀毒里面的毋庸置疑的。(但误报很严重!这个自己写软件的应该深有体会!)在360安全卫士中,整合了很多优化工具。(但同时很肿瘤,有很多功能用不到而且默认捆绑了。)但对于小白来说,这些无异于救命稻草或者说省去了很多麻烦。这个也要理性看待吧。毕竟大家对待这个的观点是不同的。其实说到底就是总结的那句话,小白无脑360安全卫士极速版就可以了。(这里推荐的是360安全卫士极速版!!!并非360安全卫士,他们两个的区别基本可以说是360安全卫士极速版只是帮你关掉了一些无用功能。其他的没有太大区别!!!)

再来说下火绒吧。

火绒,我弃用360之后用的一款杀软。现在有些人基本都是随波逐流,人云亦云。有吹嘘火绒吹过的。(形容词我就不说了,忘了。既然你看到这里了,相信B站评论区你们也看到过了。)也有黑火绒黑过头的。(我见到最多的就是说,火绒不就是个清理工具吗)我都见过。这个杀软。我个人主要是用HIPS。我并非说火绒杀毒不行。实话实说,火绒你要是会写规则。他会很强。但如果你让他以默认状态去杀毒及防护。那他只能算中规中矩。吹得人是因为国内目前的环境导致的吧(不完全,但绝对有一部分原因。)现在国内杀软。好几伙,什么东西都给你往里塞。你说你优化什么的加上也就算了。你驱动娱乐性功能你都加上了。您还真是以天下为己任啊。扯远了...因为火绒的简洁让很多人进行了过分的吹捧!(我也给别人推荐过,但优点缺点我都说过了!并非无脑吹。小白我肯定够还是给他们推荐的360。)现在的网络环境,大家懂得都懂~。说了一点优点再来说说缺点吧。杀毒与防护。杀毒火绒好像是没有云的吧。这算是一个弱项。还有就是火绒病毒库的问题。就目前来说依旧比不过一些老牌的杀毒。(比如卡巴,360等)这并不是说火绒杀毒就不行了。只能说他没法和第一梯队的老大哥并肩抗衡。(不过大老哥们也有问题就是误报有些很严重,比如360)如果你的上网习惯比较不错。且你的不是纯小白。个人还是推荐体验一下的。说到底就是看自己的上网习惯。如果你的上网习惯比较好。其实裸奔都可以。但是国内的环境一言难尽。常在河边走,哪有不湿鞋的是吧。看个人了。然后就是火绒的亮点,HIPS。这也是我用了卡巴斯基之后为什么还保留这火绒的原因。国内的上网环境太差了。乱七八糟的引诱。捆绑。P2P下崽器一个接一个。说实话。我几乎没中过。但该防还是要防。说个最简单的吧。Yy,大家平时玩游戏的应该都有用过,我也算是个十几年的老用户。也算看到了一个语音软件一路走来的变化。从最早的纯净到现在的捆绑。我记得好几年前就开始流氓起来了。那时候你点开个Yy频道发的链接,自动给你捆绑Yy浏览器。自动下载,自动安装。这几年不知道还有没有。我火绒写了规则是没有出现过了。这两年我遇到的问题就是。各种Yy流浪进程在后来运行,你开个Yy,一堆没有用的进程在运行。我还专门去了解过。这些基本上就是Yy频道直播时才会用到的。偶尔有些是子频道公告上面要加载图片的。真的恶心坏了。我自己写的规则,每天都能给我拦截Yy几千到上W条。一点不吹的,我这都有火绒都有记录。去年火绒拦截过多,都卡死过。反正HIPS我个人认为如果你用不到。你的眼里可能能看到的只有火绒的简洁了。这是我对火绒的一个基本个人理解。如有不对,望指出。

金山及其他杀软回头有时间在编辑。

届ける言葉を今は育ててる
最后更新于 2022-05-11